close

讓您挑動咖啡豆的味蕾品嚐不同咖啡師煮出的咖啡,是一種享受。

 

各門各派的煮法,只有一個重點,都是咖啡的愛好者。

身為咖啡初學者,走訪各家咖啡店是一種樂趣與學習。

網路的關鍵字的搜尋,「善化 咖啡」,意外找到隱身在公寓裡的黃煒淳 Sean-「鳩棧 咖啡」。

 

它其實不算是一間咖啡店,是主人黃煒淳的住所,也是招待朋友品味咖啡的地方。

 鳩棧 咖啡  

當天,在門口就聞到一股淡淡的咖啡香味,盈滿了空間直入鼻內。入門斗大的「鳩棧」,嘿嘿~我們找到嘍!(灑花)

  

 鳩棧 咖啡  

門前簡單的佈置,典雅不俗套,還蠻喜歡簡單的佈置。

 

  

 鳩棧 咖啡    

門口就是咖啡雜誌,進門後,他有些訝異的問:「為什麼知道這裡預約?這裡都是認識的朋友來訪居多」

我答道:「網路關鍵字查到的阿~~」

主人黃煒淳有些木訥,感覺不善言辭,第一次見面彼此都有些隔閡,滿室的咖啡器具,擺設都看得出主人對咖啡的喜愛。

 

 鳩棧 咖啡   

映入門廉,是一張大桌子,看來主人黃煒淳已等侯多時了。

木桌上每個座位前都有一個小餐墊,還有木椅,整個很鄉村風,好舒服的空間。

 

 

  鳩棧 咖啡

鳩棧 咖啡  

藍色的桶子吸引了我的目光,貼著可倫比亞 薇拉高雄 聖奧古斯汀 橘子河農場的標籤。(真的好好奇)

 

     

   鳩棧 咖啡 鳩棧 咖啡 鳩棧 咖啡 鳩棧 咖啡 鳩棧 咖啡 鳩棧 咖啡  

滿堂滿室的咖啡器具及杯組,快塞滿了空間,可見其對咖啡的熱愛,可惜這次拜訪沒有烘豆可以觀摩,話不多說,來品嚐咖啡吧!

 

 鳩棧 咖啡  

咖啡的menu,主人黃煒淳笑著說,朋友口耳相傳,太多人聞香而來,朋友建議設立價目表,

避免來訪賓客不知該添多少「香油錢」進木桶的窘境↓,這次我點了90分 Harchira。

  鳩棧 咖啡    

小木桶可是非常可愛呢!是不?

 

鳩棧 咖啡  

鳩棧 咖啡   

點了咖啡,研磨出來的粉沫讓我們一一用嗅覺去感受,再經他的介紹這支豆子的特性,細細感受不同咖啡豆研磨後的氣味,

  

提到咖啡話題話匣子一開,方才木訥的他消失無蹤,取而代之是一位專業的咖啡師。

這支是用淺烘的豆子(一爆末),在我們聊天的同時,主人黃煒淳兀自在一旁手沖咖啡,怎能錯過手法,立馬上前去學習他的沖法, 

 

 

  

鳩棧 咖啡  

穩穩當當的沖一杯咖啡是一種藝術,咖啡杯倒出熱水,他對溫杯的小細節他也很注重。

 

  

 鳩棧 咖啡

 咖啡上桌了,用鼻子聞香,再用舌頭品嚐,味覺去感受前、中、後的味道,品咖啡是一種享受。

 

主人黃煒淳已經花了十多年去學習咖啡,也有進行授課,也參與許多比賽,具有杯測師的證照,很願意分享他所經歷的經驗,

對於我們的提問,他會先思考後,再依他實際經驗客觀答覆,幾乎有答必問,源源不絕,讓人如沐春風,受益良多。

突如其來,他突然興起,分享自製的法國點心Madeleine瑪德蓮貝殼蛋糕,聽都沒聽過= =",超級受寵若驚的!!

  

 

鳩棧 咖啡  

他舉例目前台灣較為熟知的是馬卡龍Macaron,瑪德蓮Madeleine也是其中一種點心,重點是,好吃耶!

真的很好客的主人,我們有點受寵若驚了!

 

鳩棧 咖啡  

以上證別證都是他參與各項咖啡相關活動的足跡喲。

 鳩棧 咖啡  

授課的聘書。

鳩棧 咖啡  

專業咖啡師的認證。

  

鳩棧 咖啡  

選拔賽得獎獎盃。(忘了拍杯測師的證書= =")

 

鳩棧 咖啡  

這些咖啡豆都是主人黃煒淳自己烘的豆子,咖啡豆的新鮮度很重要,來訪期間就有熟客上來拿豆。(都9:00PM了><還有人來~)

   

鳩棧 咖啡 鳩棧 咖啡 鳩棧 咖啡  

還有方便攜帶的耳掛咖啡,有註明製造日期,趁賞味期限享用才能品嚐屬於咖啡的美味喲!

  

鳩棧 咖啡   

這次的拜訪感想呢,就是,這不是咖啡,是一場饗宴。

謝謝主人黃煒淳為我們煮咖啡~~^0^

 

PS.這次忘了點義式咖啡,沒看到拉花,好可惜呀!下次再光臨嘍!

 鳩棧 咖啡 鳩棧 咖啡  

這個LOGO蠻可愛的,是一隻鳥銜著咖啡豆吧XDDDD

 

 

【鳩棧 咖啡】資訊

地址: 741台南市善化區大信路67號6樓之2

電話:0932-571683 (採預約制,散客為主)

FB粉絲團:鳩棧 咖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9%B3%A9%E6%A3%A7-%E5%92%96%E5%95%A1/111742638898822

arrow
arrow

    紹興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