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IMG_1396.JPG   

隨著社會趨亦成熟,社會企業對勞工工作場所是否安全與健康維護愈來愈重視,護理照護也更著重提前至心理上的健康與預防。

    此篇著墨介紹的人物,就是走在時代趨勢前端的護理師、廠護……不管她以前有多少職稱,現在已創立圓綠顧問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圓緣顧問公司)暨宇聯心理治療所的黃惠榆專案經理(以下簡稱黃經理),她如何成為一個專業管理人?繼而輔導企業診斷,協助勞工賦與健康身心?如何讓企業跟勞工都能在最佳的狀態,提高工作效率及永續性?還擔任長榮大學兼任講師,身負孕育學子的角色,不如讓我們來閱讀她人生的樂章吧。

    圓緣顧問公司是由黃經理創立,目前(撰寫本篇採訪文時間為2017)座落在台南市善化區一處清幽的地點,這天拜訪是午後時間,陽光很舒服,簡單佈置的辦公室如同黃經理給人乾淨俐落又親切舒服的感覺,佈置擺著她歷年來的獎狀/牌,足以見的她花很多心力與時間在鑽研自身專業、累積實力,辦公室當然也擺了不少風水的祈福物,也是她對創業之路託予極大的期望的。她本人就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與支柱,由職業衛生護理師,多了職業安全衛生的專長,兩項不同領域的專長其實是加分的,可以相輔相成的,對於黃經理的護理專業領域更是推波助瀾。

IMG_1389.JPG

IMG_1392.JPG

    黃經理表示因為父親職業的關係,三餐常不定時,發現時已是胃癌末期,很懊惱自己身為護理師背景,卻不能及早發現父親初期的不適與症狀。因此她有更偉大的志向在心理紮根--創立公司,更冀望能發揮所長輔導更多與父親同為勞工的職場人士,期以宣導健康觀念,喚醒勞工對職災、健康的重視,期待每個人都能做自主性管理,愛護自己的身體與健康,讓人生的遺憾減少發生。

    在此經歷了人生最低潮,亦有感於以往在美商公司擔任職業護理師時,無工安背景,由那時的工安經理引領學習著美國的安全衛生,故黃經理當時即自覺若無提高學歷,無法站在巨人的肩膀,看得更高更廣,無法落實教育及執行面。此時便毅然決然的報考研究所,竟也是黃經理人生的新的里程碑,促使自己更上一層樓的動力外,因在學界與她自身所處的業界,相互媒合及教授的引薦,開始有許多不同以往的合作機會,讓她拓寬原職場護理的領域外,更能將研究所激發的嶄新火花結合,甚至在南科職場獲獎,也奠定日後創業之基石。

    天時地利人和,離開當時受僱的工作,也拿到了碩士學位,自然水到而渠成,公司草創初期,政府剛通過職業安全衛生法(簡稱職安法),黃經理埋首苦幹並全力以赴,當初創業是一股熱血,不如想像簡單,透過會計師成立公司行號,自己主動行銷,在網路上蒐集與自身領域貼近的產業,主動開發,冒著被拒絕的挫敗,一步步都是自我實踐的勇氣,南北跑四處演講,成立時下最流行的社群媒體-臉書的社團「圓一個好緣」,加入受邀演講的共鳴者,在社群裡舊雨新知一同分享與交流最新法令或相關訊息,她兀自努力不懈的耕耘著,目前在相關領域已小有名氣,皆是辛勤耕耘而來,她格外珍惜所得成果。

    她言述勞工屬於弱勢,人因危害常見的職業病,重在強調預防,需推廣給更多的勞工預防觀念,她不只擔任企業講師,規劃並輔導企業勞工這方面知識,並四處受邀演講,講而優則教,也至母校—長榮大學進行授課,師者,所以傳道、受業、解惑也。實務及理論結合,傳授給學生更多實務會遇到的處理狀況。

經歷了二年的草創辛苦期,2016年末稍有成績,是否保有當初的初衷,黃經理聽了不覺莞爾,回答道:不但保有初衷,投入愈多心力後,與上課學員或客戶的反饋愈大,無論是課程互動或上線線下的專業經驗分享,彼此都受益良多。

    小編在撰寫此篇採訪文時,黃經理剛接獲獲得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績優護理人員獎的殊榮,這必然是最大的肯定了。最後,也祝福圓緣顧問公司能鴻圖大展,立業千秋,觸角延伸更廣,嘉惠更多勞工。

    若有相關演講、講座邀約,或是公司/社區健康照護推廣,也請直接聯繫圓緣顧問公司黃惠榆經理。

 

圓緣顧問有限公司

741台南市善化區蓮潭北一街230

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話:06-5856412

服務信箱:evahuang6036@gmail.com

服務網頁:http://bead-consultant.com/contact.html

arrow
arrow

    紹興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